雾岛听风

预谋邂逅

  二十世纪,随着旧王朝的败落,新世纪的到来,西洋文化的大力传播,渐渐完成了从封建时代到资本主义的转变,社会上到处都充盈着"自由、民主、科学的声音。”

  上海滩的各位,上流社会的名门望族也顺应时代的潮流,向拥有现进技术的西方国家学习,将自己家的孩子纷纷送到国外留学,争做新时代青年,学习新文化开拓视野,打开眼界。

  温倾辞8岁时被温浩从平民窟带回温家认为亲生女儿,她从小就明白自己的使命就是如果长大后需要获得利益就要替她的妹妹温家真正的大小姐联姻,她是为了利益最大化而存在的。在12岁时独自一个人被强制送往法国留学也好,22回到温公馆开始接受哥哥温成安和爸爸温浩的政治思想,以及野心也好,她都可以坦然接受。但是温倾辞以为她在国外的10年她身上的棱角都被磨平了可是,当温成安让我嫁给上海最随心所欲并且拥有最张扬的个性以及无尽欲望野心的人,上海司令周建的三儿子周泽安。虽然我内心深处有了不安、不甘、等反抗情绪但是表面上是坦然接受。这一刻我明白了我的棱角没有没磨平而是被我自己藏在了心里。自古都有一句话:君王都是薄情人啊!在想想不管是周泽安还是温成安都好像舍去了全部情感。

  沈书百货

  沈书百货是整个上海滩最大的百货公司,沈书百货成立为民国1912年1月1日和民国建立时间一样,距今已有12年,今日是沉书百货的少爷沈知书23岁的生日庆典,沈知书在17岁时独自一个人去法国留学,18岁生日是在法国过的并没回国,这次生日是成年后第一次在纸醉金迷的上海摊露面以及相亲。这次只要在沈书百货买过东西的人都可以参加生日庆典,众多百货大楼分为五层,因为人数众多,每一层对应一个阶级,第五层播放着贝多芬的致爱丽丝,年轻的男男女女都相互的交谈,等待着主人公的到来。

  温倾辞刚到庆典就听到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辞辞,你可算是来了,我好生无聊,你怎么来那么慢呀!”                

  温倾辞含笑道:“还不是碰到学生起义在游街,只好绕了远路,所以来晚了,其中有两个主力军被抓到了巡捕房,吓死我了,雨晴你不会是社会起义的龙头吧?别吓我雨晴,你的表情有点不对。”

  林雨晴呛了一下不急不慢的凑到温倾辞的耳朵说:“我前段时间去俄罗斯留学,看了很多关于马克思主义的书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我组织了社会起义,你不要担心我,我有分寸的”

  温倾辞拿手拍了一下林雨晴的肩膀表示:“你还是要小心注意安全。”

  

  

  

  

评论

热度(1)